秦皇岛>>区县要闻>>

​为两个残疾家庭 海港区爱心团队张罗了一顿“暖心大餐”

2021-02-24 17: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磊)香喷喷的炖肉、炖鱼,装在大碗里的小鸡炖蘑菇…………2月21日中午,秦皇岛海港区石门寨镇一家饭店里,丰盛的饭菜摆了一桌。被大伙儿簇拥着围坐在桌边,17岁的费立翔和53岁的宋国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两人可是今天的“主角”,这顿暖心的大餐是特意为他们及其家庭成员准备的。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相聚,前来赴宴的费立翔和宋国平都是残疾人,张罗这次暖心大餐的“回馈爱身障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也是残疾人。

“大家都是残疾人,生活不容易,但还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关爱和帮助身边的残疾朋友。” 聚会的发起人之一、秦皇岛肢残协会副主席栾志学提起残疾朋友间的这份暖心情谊很感动。

费立翔患有脆骨病,疾病导致的频繁骨折让他无法行走。常年被困家中,他只能通过书籍和电脑来了解外面的世界。多年来,“回馈爱身障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多次带着吃的用的去立翔家中探望,用行动温暖着内心孤寂的孩子。

宋国平患有小儿麻痹症,去年突发脑血栓。生病前,宋国平靠三轮车拉货卖点小商品,妻子打零工,孩子读高中,一家人勉强维持生活。老宋病倒后,不能拉活儿了,妻子照顾他又无法工作,一家人断了收入来源。

以前,老宋自己过得不容易,其他残疾朋友遇到困难,他都热心帮忙。”去年,他生病后,200多名残疾朋友仅用3天时间就为他捐了7000元爱心款,帮助老宋渡过难关。

残疾朋友们相互扶持相互陪伴,这份情谊最珍贵。今年过年期间,大家都在群里互相拜年,送上新春祝福,费立翔和宋国平更让大家格外惦记。

得病后,宋国平失去语言功能,闷在家里半年多了。费立翔母亲患有精神障碍,无法正常交流,家里唯一能沟通的人是有听力障碍的父亲,费立翔也很孤寂,与热闹过年的人们相比,这两家的年多少有些冷清和落寞。

“咱把宋哥和立翔两家人接上,在一块聚聚,热热闹闹。”“回馈爱身障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提议,大家自筹资金张罗了这次暖心的大餐。

2月21日上午,栾志学、杨彩霞、董涛、郭德峰、李怀祥、侯金成几人赶往费立翔家和宋国平家,把他们和家人接到了饭店。

看着一大桌子丰盛的饭菜,再看看陪伴在身边的朋友们,宋国平激动得落了泪,费立翔见到大家也亲热地聊个不停。

大家鼓励宋国平好好锻炼,鼓励立翔好好学习,练好书法。3个小时的相聚很快过去,分别时,大家都有些依依不舍。

“家里有事打电话,跟我们别见外。”临别前,队员们暖心的叮嘱让宋国平和费立翔心中涌起暖流,这份情谊已深入于心,两人都期盼着下一次相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