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消防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24 17: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宏、马朝)高层住宅的楼道内存放电动自行车、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行为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连日来,秦皇岛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山海关区住建局、南关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高层住宅小区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在南园小区,检查组重点对居民楼室内、楼道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可燃物是否及时清理,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发现小区的大多数业主都能在指定地点停放电动自行车,然而也有部分业主存在违规停车和违规充电的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一方面与小区物业及时沟通,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和监督管理,一方面主动与违规业主取得联系,通过现场观看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视频,告知其错误的充电方法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督促业主尽快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小区的指定停车点进行充电。

“保障居民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针对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开展专项治理和全面检查,提高居民防火防灾意识。”山海关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骆军伟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