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2021-02-25 10:57: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秦皇岛北戴河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陈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大督查第七督查组组长刘作军特邀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北戴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陈秋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区纪委监委和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政治警觉,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根本遵旨,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在任何时候都能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前定得住神;二要强化系统观念,始终把反腐败斗争作为永恒课题。坚持知重负重,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守则尽责,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持爱民为民,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要紧扣中心大局,始终把引领保障发展作为使命所在,聚焦任务落实、重点领域、换届任务和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会审议通过了蔡中成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规范化建设 促进高质量发展 为北戴河“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区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新变化,坚决筑牢了首都政治“护城河”最前沿。

报告中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党成立100周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2021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北戴河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五是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六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七是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八是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北戴河区“十四五”开好局和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滨海强区、健康之都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听了陈秋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北戴河区纪委十二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深受鼓舞。

区纪委监委委员范东升:“会后,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尤其是针对我们的实际工作,在精准做好政治监督,即做到两个维护,还要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上下功夫,要结合北戴河区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综合运用谈话提醒、谈话函询等方式,提升日常监督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北戴河区的“十四五”工作开好局,做好我们的纪律检查保障。”

牛头崖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家钒:“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还对各镇(街)党委(党工委)书记书面述责述廉进行评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戴河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记者黄忠伟、乔玉齐、张建行)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