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腊梅悄悄开放 最美赏花季正跑步赶来

2021-02-25 16: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2月23日,秦皇岛市民马女士被家门口的点点嫩黄惊艳到了,她赶快拿起手机,拍下了早春的第一缕芳香。

在海港区森林逸城小区,路旁一株株腊梅枝杈上,一朵朵明黄色的小花格外醒目,阵阵清香从纤弱的腊梅花蕊中扑鼻而来,小区居民通过小花感受到了早春的气息。“没想到今年花开得这么早,可能是前两天突然升温,它们就迫不及待地冒出来了。”马女士说。还有细心的市民发现,自家小区的白玉兰也悄悄冒了花骨朵。

在秦皇岛市各公园,春花绿草更是蓄势待发。

“这两天逛人民公园,发现里面几棵高树都长出了花骨朵,真是春天要来了。”市民邢女士盼着赏花。春节假期刚过,园林工人已为市民赏花做起了准备,修剪碧桃、为月季除草、计划浇灌返青水。

新世纪公园管理处于洋介绍说,立春之后随着气温升高,园林植物的根系开始活动,苗木、草坪也陆陆续续开始萌芽、返青,进入生长期,对水的需求量增加。经过一冬水分的消耗,土壤中的水分本就不多,再加上北方的冬天、春天还都是风大、少雨,所以经常会出现春旱的现象。适时地浇灌返青水,能够缓解春旱,也是保证园林植物顺利返青,苗木新梢正常生长、展叶的重要措施。另外,由于水具有较大的比热容,浇灌返青水后还可以有效地降低地温,延缓植物发芽,从而避免晚霜或倒春寒危害。这个时候水分对植物来说十分重要,所以不管是在农业还是园林上都有“春雨贵如油”之说。

马上进入3月,市民们期待的赏花季即将开启,迎春花、连翘花、榆叶梅、玉兰将最早开放,细心的市民可去以下地点赏花——

迎春花 花期:3月至4月

赏花地点:秦皇植物园、山海关石河沿岸、抚南公路、昌黄公路

连翘花 花期:3月至5月

赏花地点:秦皇植物园、新世纪公园、北戴河剑秋路

榆叶梅 花期:3月至4月

赏花地点:秦皇植物园、新世纪公园、龙海道、莲花湖公园

玉兰花 花期:3月至5月

赏花地点:秦皇植物园、联峰北路、莲花湖公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