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木头凳镇护林出硬招防火于未“燃”

2021-02-25 17:39:01 来源:青龙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气温逐步攀升,森林防火等级亦成正比例加码,秦皇岛青龙木头凳镇硬核推出“三举措”,切实筑牢森防屏障。

加强领导。与各村居、企业等30多个成员单位逐一签订防火责任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出现空岗、脱岗等现象的应急值班人员严肃处理。

广泛宣传。通过村内大喇叭、微信群、美篇、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目前,出动防火宣传车4台,进村入户巡回广播宣传,做到人歇车不歇;在镇城人员流动多的地方设立森林防火咨询台,向路人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00册、明白纸1000余张,切实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到村、做到户、做到人”,不留盲区、死角。

从严查处。组织护林员分片分组开展全面巡查,做好巡查台账;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强化实战能力;整合森林火灾打防力量,严厉打击防火和失火犯罪活动,严肃查处每一起火灾案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张宝、 杨志超)

来源:青龙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