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政务服务不停歇 服务效果不打折

2021-02-26 10:3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相关信息…………2月21日,记者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当天虽然是星期天,但这里严格落实“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各种服务,现场办事秩序井然。

“今年年初以来,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共受理和办理各类业务近4000件。”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科长吴鹏告诉记者,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确保特殊时期政务服务不断档,政务服务大厅自1月4日起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及时明晰对外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提示及指引,并呼吁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尽量通过不见面网上办、视情况错峰办、提前咨询预约办、加强防护现场办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告知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紧急事项的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快速办理、快速离开,减少人员聚集。

为确保大厅工作不松懈、服务效果不打折,政务服务大厅严格落实“双休日不打烊”服务机制。同时要求窗口人员提高现场办理效率,避免人员聚集造成的风险。审批人员强化服务意识,对前来大厅以及电话咨询的办事群众热心接待、耐心指导、暖心服务。政务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还根据当日业务办理量,及时掌握和了解大厅的运行情况。

与此同时,政务服务大厅还加强消毒通风,保证每两个小时整体消毒一次,所有工作人员均需测量体温、佩戴医用口罩方能上岗。安排专人在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全天候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提示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为前来办事的人员进行服务引导,严守防疫第一线。(记者张宏宇 通讯员梁爽、刘文豪)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