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2021-02-26 11: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秦皇岛昌黎县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赵青英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宗振华、张贵田、郝志军、杨廷辉、朱志勇、柳雪松、牛立明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廷辉主持会议。

赵青英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讲政治、改作风、严纪律、反腐败、强基层,凝聚起应战应考的强大力量。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精准开展政治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总抓手,全面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县“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县、魅力昌黎步伐。

赵青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要保持清醒认识,深刻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要站位发展大局,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为昌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赵青英强调,要围绕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航定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突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主题,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突出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

赵青英要求,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和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各级党组织必须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严上加严、一严到底,强化监督管理、狠抓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充分发挥问责的导向作用,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开展精准问责,以最严标准,增强动力干劲,强化责任担当。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廷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昌黎“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我县“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有效推进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全覆盖;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田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