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韩恺调研水蜜桃种植、节水灌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2021-02-27 12:09: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恺带队调研水蜜桃种植、节水灌溉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副区长翟春利以及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戴河镇、牛头崖镇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牛头崖镇北坊村、卢王庄村,韩恺深入村内田间地头实地调研了节水灌溉、水蜜桃种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韩恺对各村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提升水蜜桃产业的组织化程度,通过产业设施配套、市场化运作等有利措施,积极与商超以及水果市场等平台对接销售合作,有效推动产业化经营。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及各大媒体的影响力,帮助桃农增收致富。要推进北戴河区农业节水工程建设,探索推广节水灌溉新模式,节约水资源、降低灌溉成本,结合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使先进的节水灌溉技术得到推广,推动北戴河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韩恺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是健全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更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严把工程质量,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随后,韩恺又先后来到戴河镇朱庄村、集发农业梦想王国,实地调研农业种植采摘、省级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情况和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工作。韩恺要求,要坚持市场导向,挖掘市场潜力,创新栽培模式,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的需求。要加强驿站建设管理、切实发挥创新驿站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创新驿站的支持力度。(记者乔玉齐)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