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北戴河浓情欢快闹元宵

2021-02-27 12:10: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浓情元宵节 社区一家亲  

在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送给辖区居民。元宵佳节,东经路社区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元宵节 社区一家亲”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工作者、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退役军人齐动手制作佳肴,为辖区独居、生活困难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社区工作人员还非常细致地考虑到老人们大多肠胃不佳,特地亲手制作包子来丰富老人们的饮食。大家围在一起你擀皮、我和馅、煮汤圆、蒸包子,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活动中,大家一起话民俗,回忆曾经的元宵节,对比今日的美好生活,感觉此时的生活比蜜甜。

活动不但让居民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还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更加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欢乐安全闹元宵  

正月十五元宵节,北戴河集发农业梦想王国里一片欢天喜地的场景,数十种的风味小吃和上百种的娱乐项目让游人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与此同时,景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游客在这里可以过一个欢乐安全的元宵节。

一走进集发农业梦想王国,映入眼帘的就是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集发赢鼓,每敲一下都有着新年祝福的寓意。这里鼓声响彻云霄,舞龙舞狮队伍伴随着锣鼓的乐点舞了起来,纷纷一展风采,寄托着人们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

据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企划部经理马达介绍,今年冬天集发农业梦想王国还增设了新的室内项目,包括梦想汽车小镇、室内冰场、丛林大冒险等。

此外,集发农业梦想王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名游客在集发游玩都要经过预约登记——选择入园时间段——购票——出示预约码——测量体温——实名验证出园的过程,景区对游客实行全程实名跟踪。

·谜会迎元宵 奖品拿不停  

北戴河图书馆、秦行宫遗址博物馆分别于2月21日-26日、2月24日-26日开展“首届元宵谜会”活动,邀您品传统经典,过文化大年。

此次元宵谜会活动内容丰富、涵盖知识面广,设置了一等奖占参与人数的10%、二等奖20%、三等奖30%及200份精美奖品,按分数高低及答题时间长短,进行依次排名。

具体参与方式及其他注意事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戴河图书馆”或“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搜索相关内容。(记者高浩然、张建行、曹振阳)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