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深入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调研

2021-03-01 10:36: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8日上午,秦皇岛市长丁伟深入海港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金海粮油食品加工产业园、耀华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总抓手,树立“项目为王”导向,精准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益海嘉里(秦皇岛)金海粮油食品综合加工产业园总投资预计40亿元,主要产品包括豆油、菜籽油、豆粕、SPC、发酵豆粕、特种油脂,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百亿元。在项目现场,丁伟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设计、功能布局、产品类别等具体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粮油食品加工业是秦皇岛市的临港优势产业,该产业园项目是秦皇岛市打造千亿级粮油食品加工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组织好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工程进度,创造良好项目建设环境,实现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努力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引领秦皇岛市粮油食品产业发展的示范项目。

耀华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总投资40亿元,将分期建设光伏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项目、浮法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项目、高硼硅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项目,建成后初期年销售收入可达30亿元。在项目选址现场,丁伟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认真询问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比较优势。他指出,耀华被誉为中国玻璃工业的摇篮,明年将迎来耀华建厂100周年,要珍惜项目东迁机遇,把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企业振兴结合起来,坚持一流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高效组织施工,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以项目建设成果重振百年耀华辉煌。

在调研中,丁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产业培育同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集群五位一体来抓,围绕打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重型装备制造业、粮油食品、钢铁和材料工业、大旅游大健康“六个产业集群”,全面实行“链长制”,加快产业链供应链锻长板、补短板。充分发挥园区承载作用,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推动各类开发区园区扩能提级,推动产业集中集聚发展。切实发挥领军企业的支柱作用,落实好包联制度,及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带动产业链强链延链。加快中小企业培育,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和新增市场主体向重点产业链集聚,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

市领导刘学彬、孙国胜参加调研。(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