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创新人才新政奏响引才强音

2021-03-03 17:0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黑月婷、赵凤娇)近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出台《海港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简称《措施》),旨在抓好人才引进顶层设计,破解高端人才引不进、青年人才留不住的问题,从安家补助、工作扶持、编制管理、子女入学、配偶随迁、医疗保障、创业奖励、政治激励等10余个方面,做精、做细、做优人才服务,让人才安心创新创业,为海港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明确引才标准,确保政策实施的科学性。该《措施》按照人才层次和类别,确定四类重点引进人才。第一类高端人才,例如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第二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例如长江学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等;第三类社会事业发展紧缺人才,例如省级以上优秀教师、省级名中医等;第四类优秀青年人才,40周岁及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35周岁及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30周岁及以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毕业生。

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人才安心留秦发展。《措施》表明,海港区设立每年2000万元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开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高端人才采取“一人一策”,为引进人才提供100万元—500万元的综合资助。建立效益奖励机制,带技术、带项目来海港区创办企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按照年度财力贡献额度给予相应比例奖励;在海港区创办科技型企业的,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前期工作和科研场所,需要生产厂房、生产建设用地的,将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完善引进人才安家补贴政策,按照引进人才类别,给予90平米—120平米左右周转房或1.5万元—25万元的安家补贴;开辟引才周转编制通道,对已超编、满编事业单位引进相应类别人才,可申请周转编制。

完善配套政策,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为促进引才政策发挥效用,相应制定了《海港区引进人才认定实施细则》《海港区引进人才周转房、安家补贴申领细则》《海港区引进人才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工作规程》《海港区人才引进“伯乐奖励”举荐方案》《海港区引进人才医疗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配套文件,确保顶层设计有效落地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优势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