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21-03-05 10:30: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赵青英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县领导孙谓青、张贵田、龙立新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是在“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历史性转移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有重大指导意义,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支撑。

会议强调,要着眼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确保农业农村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同步赶上来;要全面领会要义,准确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工作部署和政策亮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真正把今年一号文件最新要求融入全年各项工作当中去,学以致用,用一号文件来指导全年的“三农”工作;要科学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工作落实的思路和举措,针对中央一号文件已经明确的一系列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行动,各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组成政策梳理专班,形成会商研判机制,特别要注重对标包装项目,最大限度去争取政策支持、释放政策红利。(田征)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