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青龙春季征兵“集结号”吹响

2021-03-05 10:50:02 来源:青龙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秦皇岛青龙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在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霍春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殿忠,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晓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爱出席。

会议传达省、市两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县征兵工作。

霍春利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征兵工作的思想政治认识,站在讲政治和国家安全的高度,把征兵工作摆到强国战略高度来认识,增强征兵工作的政治担当,以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紧于平时的标准,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征兵工作。

要紧紧扭住征兵工作关键环节,面对疫情影响和征兵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全力把好征兵体格检验关、政治考核关、役前教育训练关、审批定兵关,确保应征青年和入伍部队双满意。

要全力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按照“倒退指标、深挖潜力、紧盯进展”的思路,全面摸清底数、全面宣传动员、全面落实政策。

要全力抓好征兵工作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征兵组织模式,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查,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要全面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发挥政策激励作用,严明征兵纪律,推动征兵风气持续向上向好。

王殿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征兵当做“份内事”,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军地配合、社会支持、兵役机关落实的良好局面。

要着眼“一年两征”,特别是针对春季征兵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切实增强紧迫感,科学制定计划,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零退兵”十连冠目标。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提出要求。(张宝)

来源:青龙报道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