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到部分带贫企业督导调研

2021-03-06 10:37: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4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部分带贫企业督导调研。卢龙县副县长高建伟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木井镇邸柏各庄村福临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曹庄村灏辰牧业有限公司、蛤泊镇南街村东亮肉羊养殖合作社、两县店村丰禾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刘田各庄镇六百户村四季青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枣林村左右庄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督导调研。每到一处,鞠世闻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及带贫情况,耐心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鞠世闻指出,要练好内功,全力打造龙头企业。各带贫企业要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产品,充分挖掘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增收潜力,增强自身盈利能力。要强化内部管理,积极创建诚信企业、环保诚信提标企业,不断提升企业信用等级。要树立大市场观念,运用新媒体把农产品优势变为品牌优势、竞争优势。要以土地流转为纽带,引导更多贫困群众以土地入股等形式加入合作社,发展“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以地生金,带动一方群众致富。要完善贫困群众“有业可从、有企可带、有股可入、有利可获”稳定增收机制,确保群众收入不断档、不降低、有增长。

鞠世闻强调,要解放思想,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相关部门要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帮助带贫企业做好市场调研,准确把握市场脉动,积极开拓市场。要加强扶持,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力解决企业在土地、资金、宣传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助力带贫企业发展壮大。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问题。相关县领导要落实包联责任,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卡点堵点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记者刘丹、吴昊)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