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社会各界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03-06 10:56: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秦皇岛北戴河区社会各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奋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

在三角地好人广场上,未淑云道德模范志愿服务队与北戴河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和“蓝朋友”宣传员设立了消防宣传展板、消防咨询台、灭火和抢险救援器材展示区,向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了与消防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消防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安全逃生的自救方法等消防常识,有效提高了小区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

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西山社区联合北戴河康复疗养中心开展了“学雷锋 践宗旨 守初心 担使命”大型义诊活动。由康复疗养中心的中医理疗科、内分泌科、心血管科、呼吸消化科等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西山社区,为辖区妇女、老年人、特殊家庭及其他有需要的党员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西山街道平安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给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低保户送饺子。

平安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集中学习党史、清理小院及周边环境卫生,并以此次活动为载体,拉近和老党员、独居老人、低保家庭的距离,形成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社区氛围。(记者乔雨婷、乔玉齐、张建行)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