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79岁兵妈妈传递正能量

2021-03-10 16:04:02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北戴河区一位79岁的普通居民赵淑英注册了“蓝朋友的兵妈妈”抖音号,并将自己过去30年间与部队共建,资助失学儿童的图片、视频资料做成短视频进行了发布,目前已经发布作品77个,拥有粉丝200多个,获赞近3000个。

赵淑英自1991年开始组织志愿者开展军民共建和资助失学儿童等活动,30年来,共结对建立了265对“兵妈妈、兵儿子”家庭、资助失学儿童12名,为失学儿童投入资金11万多。

1997年赵淑英与秦皇岛北戴河区消防特勤中队开展母子结对活动。每逢重大节日,赵淑英都会带领她所创立的夕阳红舞蹈队的大妈们到部队进行慰问,看望“兵儿子”。“兵妈妈”们把平时生活中节省下来的钱凑在一起,给战士买慰问品,几十年如一日。虽然“兵儿子”换了一茬又一茬,“兵妈妈”也渐渐成了“兵奶奶”,但母子之间的浓浓亲情却始终未减。赵淑英的感人事迹也被诸多媒体先后报道。

如今,赵淑英已经年近80,可她还在像“年轻人”一样学习制作短视频,开通抖音号。赵淑英说:“赶上这个好时代,网络时代、信息时代,我很享受,想把我30年来做的有意义的事儿分享给大家,还想把我快乐的生活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她希望可以通过短视频平台让更多的网友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并且关心、支持广大消防战士们,让他们在第二故乡也一样拥有家的感觉。(记者乔玉齐、熊浩宁)

来源:北戴河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