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二月二”来山海关看“冰上龙狮大赛”

2021-03-12 17:22: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9日上午,坐落于秦皇岛山海关长城脚下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操场上,两队山海关“龙狮小将”在港城龙狮文化传承人魏玉峰先生的指导下正精神抖擞地练习舞龙技艺。当日,山海关龙狮爱好者们也齐聚老龙头长城,在望海长城和演武场上盘龙、舞狮,为本周末开赛的“冰上龙狮大赛”进行表演排练。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冰上龙狮大赛(秦皇岛站)暨龙抬头狮舞龙腾耀关城”展示活动于3月13日(农历二月初一)至14日(农历二月初二)在老龙头举办。届时,来自河北省内的18支龙狮表演队齐聚”龙头“之首角逐高下。

此次龙狮大赛恰逢“二月二”,期间广大市民和游客可观赏传统舞龙、南北舞狮表演,参与摸龙头、理龙发、品龙食等项目,并可欣赏评书、民俗曲艺、武术表演等。(燕都融媒体记者刘光昱)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