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8名“准女兵”即将奔赴军营

2021-03-18 17:4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妍)“穿上军装感觉特别帅气,当兵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现在我离梦想越来越近了。”3月17日,在经历了5天的役前教育后,秦皇岛市“准女兵”田嘉凝正在整理行囊,准备第二天前往省会。

目前,今年春季期征兵工作全面进入定兵和役前教育阶段,经过体检复检、体能测试、政治考核、面试等综合考核后,3月13日,秦皇岛市共有8名入伍女兵进入役前教育环节,在秦皇岛市民兵训练基地接受一系列的列队及体能等训练,同时按照军营封闭式管理、部队纪律和作息时间训练。连日来,8名朝气蓬勃的女孩在教官的指导下,练列队、齐步走、正步走,提前感受军营气氛。“通过这一周的集中训练,我感觉自己对即将踏入军营更有信心,看到教官姐姐英姿飒爽的样子,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那么飒!”沧州姑娘孙悦去年9月份考入燕山大学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她希望在军营中磨练自己的意志,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据悉,今年是实行春季征兵第一年,秦皇岛市征兵办高度重视,高标准落实网上报名、初审初选、综合素质考评送检等工作。在役前教育中,为夯实参军思想基础,提升入伍适应能力,市征兵办加大组训力度,营造军营真实氛围,落实封闭管理要求,尤其聘请原三军仪仗队退役女队员作为教官,组织参训人员严训实练队列、内务、体能等课目,短短几天內有效提升了“准女兵”的基本军事素养和迎难挑战的信心。3月18日,8朵“铿锵玫瑰”启程前往石家庄等待省里统一安排,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军旅生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