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换届、信访化解和环保工作调度会

2021-03-21 12:31: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0日,卢龙县召开换届、信访化解和环保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委书记鞠世闻,县领导李学兴、陈立庭、史忠伟、高建伟、李雪峰、任海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鲍成超主持会议。

鞠世闻在会上指出,要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做到包联指导一抓到底、程序步骤一环不松、各项工作一以贯之。要加大换届政策宣传,严格执行法规,确保选举结果真实有效。要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做到用力排查矛盾隐患、用心关爱退役军人、落实稳控主体责任。

鞠世闻要求,要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用好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综合监测监管平台,针对性落实“控煤、控尘、控油、控排、控车、控烧”措施。要全面做好路段清扫冲洗,裸露地面、渣土堆、料堆场等苫盖、绿化,确保不留死角空隙、不起扬尘。要持续抓好矿山停工停采,打好露天矿山整治“攻坚战”,紧盯20处省定责任主体灭失矿山修复治理任务,逐处做好准备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政策要求,提高手续办理效率。要用好综合执法“杀手锏”。对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超限超载等行为重拳出击,对发现的大气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鞠世闻强调,当前大风天气增多,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源头管控,全面落实乡镇干部包片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和护林员包山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术防多点发力,确保杜绝火种火源进山入林。要全面打好人民战争,通过电视、短信、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应急救援队和乡镇扑火队要配齐人员队伍,备足防火物资;相关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号,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督导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通报了村“两委”换届和县乡换届准备工作情况、信访稳定和重复访化解工作情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生态环境(露天矿山、打击非法盗采)专项整治及解决项目用地历史遗留问题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了村“两委”换届(包括村党支部换届难点村攻坚情况和村委会换届进展情况)、重复访未化解及回流案件、信访稳控措施和环保工作(包括森林防灭火)情况、重点信访隐患及稳控措施情况,就重复访案件化解攻坚周活动、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董耀鸿 、张超)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