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22 18:08: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实施国土绿化工程,切实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秦皇岛卢龙县、乡、村同步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县5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1500亩。

3月21日,春风和煦、艳阳高照,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明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一早便来到刘家营乡刘家口村,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鞠世闻要求,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发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义务植树,做到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体参与。要坚持把造林绿化与筹办旅发大会紧密结合,以旅发大会沿线为重点,打造亮丽风景线,让山川林木葱郁,让大地遍染绿色,把整个卢龙变成大园林、大景区,让卢龙“颜值”更高、气质更佳。要严厉打击乱砍乱伐林木、乱占滥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坚持防灭并重,实行高密度、网格化、全天候的巡查巡护,保护好现有森林资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打牢坚实生态根基。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在刘家营乡刘家口村设立主会场,各乡镇、村庄、城区、校园、通道、矿山设立分会场,因地制宜栽种柏树、油松、速生杨、板栗等各类树木植被60000余株,在全县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21年卢龙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5万亩,其中春季人工造林2.3万亩。截至目前,雨季造林和封山育林已全部完成地块落实。春季人工造林任务,各乡镇已落实地块23061亩,落实比例为100.3%。

下一步,卢龙县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起点,全面掀起春季造林高潮,多栽树、栽好树、管好树,以此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把卢龙的生态环境打造得更好,让卢龙的山川大地更加美丽。(记者庞博 、徐鹏远、 孟佳)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