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北戴河这家学堂的公益课超赞

2021-03-23 16:2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英、赵洁娜、杜楠)“小朋友们,有没有感觉到春天来了,你们觉得春天是什么样的呢?”小花儿、小泥人、小动物…………3月21日,在秦皇岛北戴河村半格路营地阳光房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捏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

为帮助孩子们修身明德、健康成长,北戴河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办了弘毅学堂。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邀请抚宁区七里涧小学高级幼儿教师黄伟老师,为50名小学生上了一堂《泥巴艺术课————春天里》。

“接到讲课任务后,我根据人数、场地,设计了课程,又做了50多个盆景。”黄伟老师说,她所在的抚宁区七里涧村盛产这种黄黏土,土色暗红黄,土质细腻,特别适合做泥塑。

据北戴河乡村振兴示范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白旭介绍,弘毅学堂公益学堂2月27日起正式开班,面向周边乡村7岁至12岁的儿童,旨在阐发经典、弘扬人文,帮助孩子们立品节、正心术、习诗书、广知识。白旭说:“手工泥巴课是首次开课,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增进对传统手工艺术的热情。之前曾陆续开设过国学、戏曲等课程,下一步还想邀请一些其他学科的老师,继续拓展更多的课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