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来关督导调研

2021-03-25 15:58:02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河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第二组组长王金水一行来关督导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马大壮陪同调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炳强在汇报会上作表态发言。

王金水一行先后来到山海关区人民法院、山海关区检察院、山海关区南关派出所、山海关区石河镇司法所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并集中听取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王金水指出,山海关区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实上级精神迅速有力,工作推进环节研究细实,切合山海关实际,效果明显,为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金水强调,下步工作要注重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压实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偏、不漏、不乱,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教育整顿推进的力度广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二是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的深度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抓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做深做实规定动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快速度、加强措施,做到学习教育谋细抓实、查纠整改动真碰硬、总结提升长效常治。

赵炳强代表区委常委班子郑重承诺,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细化推进举措,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二是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督导检查工作。区委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接受指导,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带头执行落实省指导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指导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督导检查工作。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看清问题、查摆不足、改进工作,逐项建立清单、逐件落实责任、逐个攻坚清零,确保件件改到位、事事有回音;对害群之马,全面彻查、深挖严查、快查快办,形成强有力震慑;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董菲全程陪同,区领导张博威、李庆新、史国伟、徐型伟、王新忠、耿洪涛参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

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就部门教育整顿情况进行汇报。(刘莹)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