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1-03-25 16:01:02 来源:卢龙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鞠世闻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领导张志明、鲍成超、程浩、胡瑞东、周庚全参加会议。

鞠世闻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局,改革首先要开路;起好步,改革必须要提速。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工作部署,将全面深化改革同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改革先导性和突破性作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引入源头活水、注入强劲动力。要从政治上认识改革、推动改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围绕县委“一三六六”工作思路,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全局结合起来、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鞠世闻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着力解决问题瓶颈,以关键环节改革突破带动全县各项工作推进。要对照市委深改委工作要点,全面梳理、主动对标对表,确保省委、市委改革部署在卢龙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修改完善2021年改革工作要点和台账,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选准选好改革突破口,探索出一批创新性、突破性、有分量的原创性改革,推进一批有特色、小切口、群众认可的“微改革”,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

鞠世闻强调,要压紧压实改革责任,汇聚改革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进一步压实改革推进责任、完善改革推进体系、浓厚改革推进氛围,在凝心聚力中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坚持“一把手”抓改革,抓好改革落实的“最先一公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改革落实的“最难一公里”。要全程跟踪问效,抓好改革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县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四次会议、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卢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中共卢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化招投标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方案》《关于深化开发区人事、薪酬、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方案》。(记者刘越、庞博)

来源:卢龙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