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八旬翁坚持16年剪贴报纸传承“红色记忆”

2021-03-26 11:34: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路街道团结里社区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 担使命”党史系列活动,诗朗诵、小合唱、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现场掌声不断。其中,红 色宣传员王汝森老人带来了他整理收集的几大本剪报,供居民们参观学习。

王汝森老人今年80岁,1975年入党。退休后,平时爱看书看报的他顺带着把上面刊载的革命烈士生平资料以及党的发展历程等文章剪下来,作成剪报集。十六年下来,共收集了1300多篇文章,分为永远的丰碑、抗日英雄谱、人民英模等多个篇章。

王汝森老人的剪贴报已在街道、社区等多次展出,观看人数达上万人。

“我精心整理这些剪贴报,就是想让大家缅怀先烈,永远铭记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通过传承红色记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王汝森老人说。(燕都融媒体记者杨琦 通讯员刘婷婷)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