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音乐党课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

2021-03-26 15: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可欣)“十送里格红军,介支个忘月亭,望月里格亭上.....”一阵悠扬动情的歌声从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山街道东经路社区活动室里传了出来。

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唱红歌、学党史。

为庆祝建党百年、探索党史教育新思路,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创新党课形式,开展“音乐党课”,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唱红歌、学党史。

音乐党课邀请了朝声合唱团的老师,边教授歌曲,边讲解歌曲背后的红色故事,在饱含深情的合唱中再一次感受红军长征路上不畏艰险、跋山涉水的精神、浓浓的军民鱼水情和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高尚情操。这种学习方式将厚重的红色底蕴与经典音乐紧密结合,加深了辖区党员对党史的理解和认知。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的太不容易了,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当下,并且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好好珍惜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朝声合唱团成员李翠玲说。

“接下来,东经路社区党支部将不断延伸党史教育‘学习路上’学习班的形式的内容,深入挖掘辖区内老英雄宣讲团的红色故事,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传承红色精神,发挥党员作用带动辖区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幸福东经路。”东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丹丹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