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卢龙县召开文明祭祀和环保工作调度会

2021-03-28 11: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卢龙县召开信访化解、换届、文明祭祀和环保工作调度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县委书记鞠世闻,县领导胡瑞东、李学兴、陈立庭、郝向东、高建伟、李雪峰、任海滨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鲍成超主持会议。

鞠世闻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坚持化解和稳控“两手抓”,全面排查矛盾隐患,加大重信重访治理力度,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宣传引导先行,做到严管与疏导并举,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要加大依法管控力度,各乡镇、村要采取人盯人方式对祭祀人员严格监管,倡导群众文明祭扫。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所有销售殡葬用品的商户逐个进行筛查,对违法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的商家加大处罚力度。各乡镇综合执法队、派出所要紧盯清明前后重点时段,对烧纸等行为,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执法、第一时间处罚,坚决杜绝破窗效应。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祭祀,坚持以身作则,带动全县上下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等陈规陋习。

鞠世闻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大集中攻坚力度,守护好卢龙的绿水青山。要树牢铁的决心推进,聚焦聚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接续接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稳扎稳打推进净土保卫战,群策群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谋定铁的措施整治,坚持每日研判,用好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综合监测监管平台,紧盯第三方情况分析,做到以时保天、以天保周、决战决胜。要坚持铁的手腕执法,固化县领导带队夜查机制,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互相配合,严肃查处各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要树立铁的作风优化生态环境,全面落实乡镇干部包片包村、村干部包户、党员和护林员包山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多点发力,森林防火检查站、无人机、视频监控和巡逻巡查多措并举,以强有力的组织、最严密的布防、全覆盖的监测,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通报了信访稳定和重复访化解工作、村“两委”换届和县乡换届准备工作、文明祭祀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安排;各乡镇简要汇报了村“两委”换届、重复访未化解及回流案件、信访稳控措施和文明祭祀、环保工作(包括森林防灭火)情况;县直相关部门汇报了重点信访隐患及稳控措施情况。

会议还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