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检查调度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3-31 15:1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秦皇岛市长丁伟检查调度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措施落实,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当天,丁伟一行来到北戴河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检查了北戴河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随后,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丁伟检查了林火视频监控系统、热点遥感卫星系统运行情况,察看了视频监控系统值守和野外用火记录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有关县区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丁伟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大事。当前秦皇岛市气温快速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农事活动日益频繁,森林防灭火工作已经进入全年任务最繁重、最艰巨、最关键的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丁伟强调,要层层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各县区、各乡镇严格属地管理,各级林业部门加强协调指导,其他部门和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凝聚起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全面排查清理林场、景区和林田交界处等重点区域的可燃物,建立清单台账,坚决把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彻底排查整改到位。要严格野外用火管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认真落实好各项封山措施,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始终保持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的高压态势,坚决杜绝燎地边、烧秸秆等各类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要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持续开展“禁产禁售禁运禁烧”祭祀用品专项行动,严防祭祀引发火情。要充分运用视频监控、卫星监测、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和设备,推动市级与各县区指挥系统互联互通,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队、乡镇巡逻队、护林员和检查站的作用,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消除火灾隐患、第一时间发现报告火情、第一时间处置火情,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的能力水平。

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督查组组长倪计才到会指导。市领导彭云、杨铁林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储学敏)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