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举办今年首场现场招聘会

2021-04-01 15:24:02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秦皇岛山海关区2021年首场现场招聘会在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为主题,也是该区全力稳就业、保民生,扎实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系列举措之一。

当天上午,山海关区及周边县区近50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涵盖管理、销售、会计、普工等多个工种。当日共有150余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

为办好本次招聘会,山海关区人社部门深入辖区各企业和街道社区走访调研,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的“四送”活动,积极对接用工企业和有求职意愿的辖区居民。并通过在主要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制作职业培训动画讲解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确保宣传到位“无死角”,政策对接“零距离”。

残疾人是就业困难群体里的特殊群体,始终是就业服务工作的关注点,为帮助群众切实解决困难,该区人社局、区残联密切配合,全面加强与爱心企业的联系对接,积极挖掘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资源。在招聘会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残疾人专区,安排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政策,开辟专门绿色通道,让有求职意愿和技能需求的残疾人来现场求职,实现残疾人和企业的无缝对接。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指导、职业技能提升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工作人员现场解读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不断缩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全过程一站通办就业服务模式。(李真)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