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召开

2021-04-02 15:48: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秦皇岛昌黎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召开。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赵青英作专题党课报告。赵青英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党中央结合当前政法工作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全县政法干警要保持定力、保持警惕,常怀敬畏之心、炼就金刚之身,坚定不移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队伍,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证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前进。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牛立明主持会议。

赵青英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由政法工作的性质所决定的;坚持党的领导,不是抽象的概念、纸上的口号,而是心头的信念、脚下的行动;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法律至上,维护法律权威。全县政法系统的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内在与外在的统一,在“学思践悟”中,推动政法工作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要心中高悬法律明镜,手中紧握纪律戒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畏权势、不徇私情,坚持职业操守,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

赵青英强调,政法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依法依归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全县政法干警要常怀为民之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行使、正确使用,真正把手中的权力变成为民办实事、谋利益的“刀锋”和“利刃”;要常怀责任之心,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将所有权力置于宪法和法律的约束下,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秩序;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坚守法纪红线,筑牢拒腐防线,真正做到“身有所正,言有所归,行有所止”。

赵青英强调,名利具有双面性,也是一把“双刃剑”,正确对待,会成为奋进的动力;过分追求,则会成为一副枷锁。正确对待名利,关键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良心账。要珍惜取得的成功和荣誉,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保持清醒和定力,不为金钱所累,正视腐败成本,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不辜负党和群众的托付;要计算家庭的得失,不能因为自己的错误,让家人蒙羞,让家庭受损;要摸着自己的良心来做决策、干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最真切的公平和正义,让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赵青英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全县政法干警要不断锤炼领跑有势头、发展有后劲、克难有力度、干事有担当的工作作风。要以强烈的家国情怀、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无私的奉献情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党性原则,切实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对上级安排的工作坚决落实到位,对定下来的规矩坚决令行禁止;要爱岗敬业,树立积极向上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始终保持对岗位、职业的敬畏和执着,不断把全县政法工作推向更高的标准,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明杰、张勇武、张军及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班子成员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赵亮)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