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04-13 17:1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晓冬)4月9日,秦皇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政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李红录,市政协主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五一出席会议。

会上,闫五一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有关工作,对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秦皇岛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省第四指导组的支持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全市上下特别是各政法单位一定要充分认清查纠整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以猛药去疴的勇气和决心、壮士断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把自查自纠挺在前面,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强化思想发动,把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和警示教育这个活教材,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明确政策指引,认真学习领会政策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四种形态”,形成自查自纠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讲究工作方法,对照党规党纪、警规警纪,紧密结合实际,明确自查事项和要求,引导干警打消思想顾虑,强化自查自纠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把组织查处抓在手上,坚持严字当头、动真碰硬,采取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清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重点案件、开展法律专项检查等方式,多渠道拓展线索来源。加大核查力度,对举报线索逐一梳理筛查,建立线索台账清零、重大案件线索挂牌督办等机制,强化部门协作联动,确保应查尽查到位。严肃组织处理,突出查处重点,压实查处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加快核查处理进度,彰显整顿震慑作用,坚决清除政法队伍害群之马。

会议强调,要把专项整治扛在肩上,严格对照“六大顽瘴痼疾”,认真梳理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难点,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起底,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要逐项制定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有长效、治不反弹。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政治从严、监管从严、组织从严、纪法从严,探索形成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制度机制,坚决铲除顽瘴痼疾的滋生土壤。

会议要求,要把组织保障落实在行动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确保教育整顿的正确政治方向。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压实直接责任,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整体联动的一盘棋格局。要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对教育整顿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整治内容向群众承诺、整治结果请群众验收,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查纠整改蹄疾步稳、取得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