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昌黎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21-04-14 18:02:02 来源:昌黎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0日,秦皇岛昌黎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刻汲取索坤“4·6”火灾教训,全面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形势,安排部署昌黎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县领导宗振华、柳雪松、马继军、曹永生、赵明杰、刘永丰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园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索坤公司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和市安全生产巡查组发现问题;传达了《昌黎县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民用爆炸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茅台公司、天建公司、远程建筑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宗振华还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了2021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责任状。

就做好昌黎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宗振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危险化学品领域、工贸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领域、道路交通领域等重点领域及特种设备、燃气等其他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坚持治本攻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站位,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好关键环节管控,围绕“六查六看”,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进一步摸清底数,防患于未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开展联合执法、“双随机”执法检查,建立重奖举报制度,加大违法惩处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要筑牢安全防线,坚持不懈抓好“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在行业领域中遴选出一家试点企业作为“双控”体系示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乡镇要选出试点单位,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同时,要加快信息平台的运用,利用智慧安监系统,做到随时查随时报,按时整改销号,对不认真运用信息平台系统的企业,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推进有力。

要着眼浓厚氛围,组织好“百日攻坚”宣传等系列活动,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组织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出全民学习安全生产、全民支持安全生产、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开展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要强化问题导向,高标准完成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把巡查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以整改责任清单形式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常态化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昌黎县巡查整改不出问题。

宗振华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深里做,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担职尽责。(陈阳)

来源:昌黎发布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