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海港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14 18:06:02 来源:今日海港区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秦皇岛海港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查纠整改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总结,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樊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有关工作,对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义和目的。要认识到学习教育阶段对于下一步查纠整改环节的基础性作用,务必将学习教育工作夯实。也要看到我们在学习教育阶段存在的差距,本着对组织负责,对队伍负责,对同志们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步每一环节的工作,尽快补齐短板。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干警的理论素养,同时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要通过开展相关教育活动让全部的干警都能体会到这次教育整顿工作的主要内容,形成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以各基层单位为单元,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具体困难。

会议强调,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教育上要再强化,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始终、长期坚持。思想发动上要再深化,政法各部门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引导全体干警端正态度,矫正认识偏差,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觉悟。政策宣讲上要再深入,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会、学习口袋书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干警亮明态度,使干警深刻理解党中央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政策,积极营造查纠问题的强大攻势。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政法各部门及全体政法干警必须认真对照,精准把握政策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政法队伍也要通过这次整顿,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各项制度,把制度之网织得更密,既要管住人,又要管住事。要坚守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尺度,突出组织查处的力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字当头,坚决彻底破除政法系统的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得深不深,整改得彻不彻底,直接决定了教育整顿的成败。问题要查实,把“六大顽瘴痼疾”和全区以及本部门确定的重点问题列为必查的事项。深入具体地查找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清单,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措施要定实,要按照方案列出的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特别是要注重从思想上、政策上、机制上入手,拿出管根本管长远的对策措施,切实做到既治标又治本。整改要踩实,要按照列出的问题清单一项一项地抓好整治,整治一个销号一个。

会议强调,要狠抓组织保障,确保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正确的方向,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教育整顿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要把督导检查和服务大局贯穿始终,将保安全促稳定、服务人民作为检验标准。在坚持自我教育整顿为主的同时,要注重强化外力推动,坚持开门整顿,把群众对教育整顿的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注重舆论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全面报道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要注意挖掘人民群众的身边人和身边事,展示政法队伍良好的形象。

区领导敖国强、王健、詹立军等参加会议。(记者张重厚、郭珏明)

来源:今日海港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