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10:3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市局教育训练微平台以及蓝信平台“指尖微网校”,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上狠下功夫,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市公安局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班,学习内容涵盖了《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等10个视频课程。同时,依托秦皇岛教育训练微平台和手机蓝信平台“指尖微网校”,打造服务于民警教育训练的信息化平台,建立“学党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专栏,每日推送文章、专题片、宣传片及微电影等内容,供广大民警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掌上学习”。据统计,自学习内容上线以来,微平台每日浏览量达到500次以上,专题网班课程完成率约为80%。

市公安局政治部制定了《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政治轮训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安排。3月23日,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秦皇岛市党务工作专家周振凌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一主题,聚焦基层党建工作需把握的重点问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进行了辅导讲解。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刘勃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要地位、主要内容等进行了细致的阐释。培训班上,还组织广大党员民警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录制的中共党史专题讲座视频课程——《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过程和深远影响3个方面,重温壮阔历史、砥砺初心使命。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持续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群众口碑检验学习转化成果,齐心协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为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秦皇岛防线当好公安标杆、作出公安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记者孙雪梅)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