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旅游文广局开展“国家安全你我行 党员先锋共行动”活动

2021-04-15 17:0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旅游文广局以“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日”为契机,组织该单位70名党员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鸽子窝公园,开展“国家安全你我行 党员先锋共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用多彩中华文化和红色文化扮靓鸽子窝景区,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赵洪辉摄

在活动现场,大家首先在鸽子窝公园入口LED大屏幕前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广大文旅工作者一起进行了“国家安全宣誓”。同时,精心安排设置了经典民族舞独舞表演及群舞《中国范儿》、北戴河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渔歌号子”和“任家班唢呐”、经典雅乐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伟人广场还有“红歌大家唱”和诗朗诵《浪淘沙·北戴河》;同时倡导健康、运动生活方式,邀请50名资深太极拳爱好者现场进行太极拳和太极剑表演,更有87岁高龄武术前辈传太极之韵、展太极文化之美。多姿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使大家在接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感受鸽子窝公园山海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相互交融的灿烂与厚重。

图为活动现场。  通讯员赵洪辉摄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邓小平等都在北戴河特别是鸽子窝景区留下了红色印记,在当地留下了经久传诵的故事,为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入脑入心,现场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面向毛主席雕像和《浪淘沙·北戴河》诗词碑,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朗月阁和清风亭等地的“新中国红色文化展”和廉政文化展,讲解员讲得认真,党员同志们听得仔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北戴河山海天地间生动开讲,让大家接受了一场精神文化之洗礼。

在景区出口鸽子路位置,大家还一起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烟头革命”和“文明城创建”活动,发扬“忠诚、奉献、担当”的北戴河精神,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大家争相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际,以昂扬的士气,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文旅新实践推动北戴河文旅多元化融合快速发展,同时将北戴河红色因子与廉政元素、滨海旅游文化资源紧密结合,打造更美好的北戴河旅游休闲度假环境,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