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巩固提升创卫工作成果 将常态化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

2021-04-19 14: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静)从秦皇岛市日前召开的“三重四创五优化”创卫专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将继续开展巩固创卫成果工作,建立健全爱国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秦皇岛市今年1月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接下来,秦皇岛市将继续开展巩固创卫成果工作,继续保持一系列工作机制,如领导包联机制、督导检查机制、考评奖惩机制、网格化管理机制、市场多元投入机制、法规制度保障机制、社会广泛参与机制等。同时,将建立健全爱国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常态化落实“周末卫生日”制度。

各县区将持续深化全域卫生城镇创建。市创卫专班将通过加强组织保障、统筹协调、培训指导、宣传发动等系列举措,在更高的起点上指导卢龙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青龙满族自治县和昌黎县创建河北省卫生县城。

环境卫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为了打好环境卫生攻坚战,全市环卫工作坚持“精细化管理”,通过创新监管机制、细化管理标准、推行精细化作业,实现由机械化清扫向机械清洗作业转变、由粗放作业向精细化维护转变、由突击处置向常态维护转变。秦皇岛市将开展以“以克论净”为主要内容的作业质量考核,建立起道路浮沉重量、道路机械化清扫率等量化指标考核体系;严格墙根、树根、灯杆根、路牙根、护栏根、绿植根保洁作业质量。

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通过开展农产品市场销售信息追溯系统建设工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抓好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等监管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群众饮食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