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焦点图>>

秦皇岛:传统戏曲成特色教育“新名片”

2021-04-20 17:37: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每逢周二下午,在秦皇岛开发区第六小学的戏曲教室里,都会传来孩子们学唱京剧的歌声。这群平均不到10岁的小学生边学边练,一举手、一投足,传递着中国戏曲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自2019年9月以来,该区第六小学坚持普及教育与兴趣培养相结合、美育与智育相结合、提高艺术素养与培养综合素质相结合,推进“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学校建有戏曲专用教室、戏曲文化墙,并将“戏曲课程”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同时成立校园戏曲社团,共招募社团成员40多人,每周定期组织开展90余分钟的戏曲知识培训、戏曲桥段赏析、戏曲角色体验等活动。

此外,学校还专门聘请专业老师担任戏曲社团辅导教师,组织孩子们学习台步、唱腔、身段等戏曲基本功,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以提升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史自强 、王继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