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

2021-04-21 15: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鑫)4月20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执法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各县区局长、市局相关科室(队)责任同志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执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2021年度全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重点》,解析《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质量通报办法》,就推进执法改革、从严开展执法、推进执法信息化、加强队伍建设、严格执法监督等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应急管理事业的基本盘基本面,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执法模式,科学研判风险、强化精准执法,转变工作作风、敢于动真碰硬,以高质量执法推动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全面掌握监管底数,摸清辖区内企业行业种类、数量分布、生产规模等情况,增强监管执法的针对性、准确性和实效性,做到靶向发力,精准执法。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提升安全监管执法的精准度和时效性为着眼点,着力在“严格、精准、创新、服务”上下功夫、见实效,探索执法检查新思路、新方法,开展差异执法、交叉执法、异地执法、集中执法等执法活动,善于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工作经验和执法模式。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与其他部门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机制,强化优势互补,加强信息共享,形成执法合力。要坚强执法队伍素质,增强执法人员综合素质特别是一线人员的履职能力,加大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专业执法骨干力量培养力度,建设法治素养和安全生产专业素质齐备的执法骨干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