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94条措施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22 16:40: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秦皇岛市发改委获悉,为持续优化“放管服”改革,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秦皇岛市出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从深入实施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水平、优化服务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进一步优化外资外贸企业经营环境、积极打造促进就业创业的招商引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质量和效率、完善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七个方面制定了94条具体措施。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质量水平,《措施》提出要推动更多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持续优化完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健全完善全省政务服务大数据库,依托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数据共享与融合,推动更多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不断推进完善“互联网+监管”;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的跨地区通办;推进“中介超市”平台建设,依托政务服务网,建设全市一体化“中介超市”,提供网上发布、综合比选、综合评价、在线监管等服务,实现中介服务一网展示、规范管理。

在积极打造促进就业创业的招商引资良好环境方面,《措施》指出要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促进人才流动和灵活就业;合理设定流动摊贩经营场所;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引导有需求的企业开展“共享用工”,通过用工余缺调剂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利用好国家专业技术人才职称信息跨地区在线核验成果,推行地区间职称互认。

《措施》还明确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外资外贸企业经营环境,持续深化进出口通关改革优化进出口通关服务,拓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功能,实现港口、船代、理货等收费标准上线公开、在线查询。此外,《措施》提出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政策。对确需企业提出申请的惠企政策,各有关部门要合理设置申请条件并列出清单在统一平台进行发布,简化申报手续,加快实现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兑现。(记者康美思)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