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创平安秦皇岛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1-04-23 10:4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创平安秦皇岛专场新闻发布会,创平安秦皇岛专班详细介绍了秦皇岛市创平安秦皇岛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创平安秦皇岛专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隐患的突出危险为重点,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全面提升了平安秦皇岛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和智能化水平。

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服务保障社会治理工作方面,全市人民调解组织疏导化解各类民间矛盾纠纷2800多件,市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利用热线、网络和窗口平台,开展法律咨询570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82件。在参与司法部组织的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中,市法律援助中心民事案件优良率达100%,为我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全国排名第一作出了贡献。全市律师办理各类法律业务8800多件,全方位、深层次覆盖经济民生、社会管理各领域。

维护公共安全方面,秦皇岛市聚焦危化品、道路运输、燃气等14个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共分解154项年度任务,现已制定制度措施103项,整改隐患3898处。全市33351家企业落实了“双控”机制建设,辨识风险点284649个,排查、上报、整改隐患29026个,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防汛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和救灾物资储备建设,重大灾害救灾物资可6小时运达,应急避难场所可安置4.78万人紧急避险。

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市公安机关在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围绕落实“加快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抓手,全力打造了全市“圈层查控、单元防控、要素管控、科技掌控”的社会治安管理新格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巡、查、封、控”等各项任务,受到了上级机关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确保了秦皇岛市社会治安秩序大局稳定。

下一步,按照“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安排,秦皇岛市将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抓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扎实开展各类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平安基层基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秦皇岛。(记者何春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