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北戴河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04-25 14:3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葛文娇、赵媛)近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内容,着眼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三重四创五优化等中心工作,选优培训师资、拓展培训方式、强化考核管理,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科级干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

突出政治引领,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专业能力培训相结合。在充分调研干部教育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干部的级别层次、岗位需求和年龄阅历等因素,分三期设置了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及法治政府建设等多个“副题”,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菜”,用能力教育“调味增香”,进一步增强了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和针对性。

突出实用导向,将宣教式教学和体验式实践相结合。在集中教学环节,邀请上级党校和本市高校专业对口、业务精湛的优质师资,专门备课,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现场教学环节,依托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库,选择教学资源丰富的点位,合理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线路,引导学员认真学习、深度思考。

突出约束激励,将教育培训和跟踪考核相结合。将培训记录纳入干部日常考核实绩档案,强化干部教育培训考核“软”“硬”两个指标。组织参训学员开展总结交流,检验培训成效“软指标”,促进干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打开工作思路。进行集中考试,划定等第分数“硬指标”,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内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