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今年秦皇岛市计划改造98个老旧小区

2021-04-25 15: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4月23日,笔者从秦皇岛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三重四建五优化”活动,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幸福感为目标,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98个老旧小区,涉及住宅668栋、居民2.6949万户,建筑面积223.213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609.84万元。

3月31日,秦皇岛市印发了《2021年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据了解,今年秦皇岛市省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98个小区,包括海港区68个、山海关区4个、抚宁区2个、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北戴河新区3个、昌黎县10个、青龙满族自治县7个、卢龙县2个。这些小区都是建成于2000年以前,小区环境条件较差、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

经过实地踏勘和论证,各县区已完成全部98个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制定。按照尊重居民意愿、因地制宜推进的原则,秦皇岛市老旧小区改造将“协商议事”贯穿工作全过程,积极采纳群众改造意愿,实施综合改造,进一步提高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努力打造绿色社区、智慧社区、安防社区。

目前,9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立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招投标及施工手续的办理工作。预计5月上旬全面开工,10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