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鞠世闻对旅游旺季河流水质应急保障工程进行督导调研

2021-05-05 12:58:02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对旅游旺季河流水质应急保障工程进行督导调研。副县长任海滨一同调研。

鞠世闻一行先后到木井镇龙凤河污水处理厂、蛤泊镇王深港污水处理厂、燕河营镇河南庄拦河闸实地督导调研。每到一处,鞠世闻都详细了解跨界断面水质保证应急储备物资准备情况。

鞠世闻指出,旅游旺季河流水质应急保障工程是提高防范和处置旅游旺季突发环境事件能力的务实举措,更是确保水环境治理和水质保障的重要之举、关键之策。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加快推进旅游旺季河流水质应急保障工程建设,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让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成为全县人民的普惠福祉,为旅游旺季水环境质量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鞠世闻要求,要把河流水质应急保障工程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在手上,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杨古泊跨区界断面应急保障工程、万庄跨区界断面应急保障工程、西洋河康各庄跨区界断面应急保障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为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库建设,完善科学规范的物资调用、储备、更新管理制度,确保在“战时”能用、会用、好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并积极探索采用市场化方式,与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实行物资代储,优化应急物资储备结构。要提前应急部署,将相关应急物资提前部署到位,充分发挥应急储备物资的最大作用。

鞠世闻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断面一策”,确保各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按照“八个全覆盖”要求,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饮用水安全万无一失、全域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要严格排查整治排污口、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及时清理河道内及两岸垃圾,杜绝垃圾、污水、畜禽养殖粪便入河。要狠抓重点涉水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监管,依法严肃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加密监测频次,加强监督管理和日常巡查。要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要求,把巡河的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巡河率达到100%,问题落实解决率达到100%。(记者刘越、毛炳辉)

来源:卢龙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