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丁伟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

2021-05-06 15:58:01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五一”节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迎来强劲复苏,5月1日至4日,秦皇岛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93.17万人次。期间,市长丁伟深入北戴河区和海港区,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对旅游市场管理、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有力有序做好旅游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游客和市民过一个欢乐平安假期。

近年来,北戴河艺术村落以独特的文化艺术业态和氛围吸引着广大市民和游客,已经成为秦皇岛市新的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2日下午,丁伟来到北戴河村,实地察看村庄环境,并深入部分特色民宿,详细了解“五一”期间民宿经营状况以及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等情况。丁伟强调,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核心区,北戴河艺术村落要坚持以“文化”为引领、以“生态”为核心、以“产业”为支撑的发展思路,全力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创建阶段性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农民资产、村集体资产和市场资本的作用,创新运营模式、调整产业结构,奋力打造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区。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交通安全畅通,3日上午,丁伟来到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并通过视频系统检查重点路段、重点景区的实时交通状况。他强调,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紧盯重点路段、重点景区以及临海周边重点区域,加强指挥调度和警力部署,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突发情况,维护好交通秩序。同时,针对沿海一线游客较多、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要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发扬文明风尚,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错峰出行、文明出行,做到让海于客、让景于客、让路于客,合力打造安全有序文明舒心的旅游环境。

“五一”期间万达广场日均人流量超10万人次,特色商业街项目也在加快推进中。3日上午,丁伟来到万达广场,详细了解特色商业街项目定位、规划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丁伟强调,万达广场特色商业街项目是今年全市20项民生实事之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心做好业态招商,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为丰富群众生活、繁荣商业发展贡献力量。

丁伟强调,全市各景区景点和服务企业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好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期间,丁伟还实地检查了北戴河劳动人民文化宫改造和海港区西部带状公园项目建设等情况。(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