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1-05-08 11:41: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秦皇岛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动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双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双拥和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国特有的政治优势。近年来,广大驻秦部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深化双拥共建,2020年成功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双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双拥工作既是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也是支持强军兴军的基础保障,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高效,以势在必得的决心夺取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对照责任分解,逐项自查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考评要求。要突出重点难点,着力在政策落实、解决难题、扶持就业三方面下功夫,确保创建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社会化拥军工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拓创新、积极有为,推动全市拥军活动有声有色、有名有实。特别是昌黎县也要在省级双拥模范县“七连冠”的基础上,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全力争创“八连冠”。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同协作,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抓手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聚焦强军兴军目标,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拥军支前保障,支持边海防部队建设,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聚焦地方发展需要,希望广大驻秦部队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应急救援、社会维稳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支持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国家战略要求,军地双方务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体制机制,加大奖惩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全力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秦皇岛军分区政委张太富出席会议,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