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领导活动>>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 丁伟等出席会议

2021-05-08 11:42: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专项小组工作汇报,部署下阶段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辰彦、市政协主席闫五一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秦皇岛市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听取了市委深改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市委深改委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度工作安排和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党中央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分析研究秦皇岛市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装备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明确配套政策,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排查和解决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领域突出问题,抓住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这个关键,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是党中央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秦皇岛发挥沿海开放城市优势、稳住外贸基本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外贸领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业态和模式创新,着力发展近远洋外贸航线,拓展集装箱业务,不断优化贸易结构。着力支持外贸骨干企业发展,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帮助出口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拓展国际市场,搭建合作平台,预防经营风险。着力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塑造参与国际和地区合作竞争的新优势。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增强改革信心和决心,把深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更加突出一线调研、精准破题,更加突出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下大力气找差距、补短板、创亮点、增进位。市委深改委各专项小组要着力配齐配强人员力量,完善工作谋划、统筹协调、督导考核等制度机制,切实做到领导带头抓改革,专职力量促落实,凝聚合力出实效。(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