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世界红十字日”河北秦皇岛首家红十字救护站落成

2021-05-09 19:26:42 来源: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5月7日上午,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在闻名遐迩的北戴河鸽子窝公园隆重举行庆祝“世界红十字日”暨首家红十字救护站揭牌仪式。秦皇岛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廉茹艳、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一级调研员乔树荣共同为救护站揭牌。

红十字救护站鸽子窝公园站(以下简称“鸽子窝站”)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五个统一”原则(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目标)建设,站内配备了AED、轮椅、担架、诊疗床、急救箱、急救包、医用外科口罩、呼吸膜等急救物资和《家庭急救》、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天使项目申请等宣传资料。景区4名员工参加了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并获得了急救员证,组建了“红十字博爱救护队”,当游客出现不适时,“红十字博爱救护队”将及时进行处理,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最大限度挽救患者的生命,减少因病致残和因病致死,为守护中外游客生命安全建起了一道屏障。

鸽子窝站的建成,实现了秦皇岛市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零的突破,实现了秦皇岛市公共场所急救设备配备零突破,增强了景区医疗救护、应急救援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了景区人道救援和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今年“世界红十字日”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博爱救护队”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活动,并对鸽子窝景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除颤仪使用、常见急症处理等重点内容。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秦皇岛市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城市,无论从扶危济困到防疫物资的捐款捐物、从造血干细胞到遗体器官的捐赠,市民都表现出一次又一次的无私大爱,接下来,市红十字会将更多地动员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加大对市红十字救助站的建设,以真挚为民的担当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