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秦皇岛头条新闻>>

中共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5-11 10:2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记者程学水摄

5月10日,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0人,候补市委委员5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朱政学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秦皇岛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8月召开。

全会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开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各级党代会,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辩证分析自身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外部环境变化,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换届各项工作,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秦皇岛“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会强调,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大力选拔忠诚担当、干净干事、能干成事的好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中经受磨砺的干部,大力选拔专业素养好、领导能力强,善于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干部。要选优配强各级班子,着力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坚持老中青结合的梯次搭配,积极推进干部交流,实现干部资源优化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岗尽责、恪尽职守,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全会强调,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妥善处理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县(区)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的筹备工作。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环境治理、改善民生、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扎实做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召开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记者孟晓冬)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