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积极谋划为高水平政务服务奠定基础

2021-05-12 10:29:01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创业专班获悉,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创业专班坚持以人社工作“十四五”规划目标为导向,积极谋划秦皇岛市公共服务建设,奠定各项政务服务的基础。

谋划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谋划建设覆盖城乡,直至延伸至乡镇,涉及各类劳动者的、多专业工种的、突出区域特色的、可持续发展的全市网格化实训体系,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提供完善的实训培训支撑。创业专班重点抓好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依托秦皇岛技师学院,建好用好市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扎实推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

谋划“一网通、一门办”政务服务。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动服务一网通办,推行办事只进一扇门,实施最多跑一次,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业务协同工作机制,统一服务标准,优化服务质量,致力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少排队,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谋划社保卡应用向其他领域拓展。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社保卡功能定位要求,建设社会保障卡全市“一卡通”,在当前应用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财政资金入卡和跨部门政务服务应用,并向水、电、暖、燃气、公交等民生领域拓展,努力提升社保卡的服务能力,切实把社保卡打造成政府和百姓的“连心卡”。(记者孙静 通讯员吴春红)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