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省考评组来秦检查考评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2021-05-14 10:09:02 来源:秦皇岛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河北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程晓辉率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考评组来秦,就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当天下午,秦皇岛市召开双拥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伟出席会议。

程晓辉就双拥模范城创建和考评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衡量地方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双拥工作意义重大。希望秦皇岛市和有关县要站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切实做好考评工作。希望此次考评能够充分发挥命名管理办法和考评标准的杠杆作用,真正把考评工作作为宣传和推动双拥工作、总结经验、解决问题的契机,以考评促创建,在“实”上下功夫,在“细”上作文章,抓标准、促规范,努力将全省双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丁伟代表秦皇岛市汇报了拥军优属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懂军言军、重军拥军、尊军崇军”,持续推进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双拥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思想引领,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尊军、崇军、爱军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坚持强军先行,健全完善军地协调机制,服务备战打仗更加有力。坚持以人为本,千方百计为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拥军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坚持打造特色,主动服务理念深入人心,社会化拥军蓬勃发展,军民融合发展成果丰硕,双拥品牌效应充分彰显。特别是去年以来,军地双方携手战“疫”、共克时艰,部分军民融合企业快速转产防疫物资,既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成为秦皇岛新的增长点,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秦皇岛将以这次考评为契机,按照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支持和服务保障军队建设改革,加大优抚安置保障力度,健全完善基层拥军优属服务体系,积极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为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皇岛军分区政委张太富汇报了驻秦部队拥政爱民情况,副市长李春主持会议。

会上,考评组观看了秦皇岛市双拥工作宣传片。在秦期间,考评组还前往河北海警局、北戴河区西山街道办事处、世纪港湾购物广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赴昌黎县检查考评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记者薛飞)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