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石河荣获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称号

2021-05-15 14:1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真、王爽)5月13日,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颁奖暨媒体采风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石河秦皇岛市海港—山海关段等10条河段荣获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称号。

石河风光。

据介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山海关区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部署,在石河流域设立各级河长23名,制定完善河长制各项配套制度,以“共治、共享、共护”思路为引领,着力推进河道清理整治,重拳出击河湖乱象,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下大力度治理修复水生态环境,倾力构建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开放的景观体系。

目前,山海关区河湖管理保护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建立完善,河长牵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河湖保护治理格局初步形成。近年来,山海关区先后实施了河道水系提升工程和石河生态防洪综合整治工程,修建4座橡胶坝,打造出阶梯跌水效果,完成清淤220万立方米,建设堤防26.44公里,形成湿地70万平方米,实现了水质稳定在Ⅲ类以上的目标。

如今,石河水质清澈,有力地保障了周边农业灌溉,可观测野生鱼类20余种,白鹭、天鹅等野生鸟类380余种,鱼翔浅底,飞鸟成趣。现在的石河,春季赏花、夏季遮荫、秋季观色、冬季赏景,早已成为居民休闲的最佳选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